本报杭州1月8日电 记者沈杭报道 在今天举行的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上,浙商银行、浙商证券、浙商保险、浙商期货、浙商基金5家“浙商”金融总部共同签署了《“浙商”金融总部联合宣言》。这是“浙商”金融总部首次一同发声,强强联合。

  据介绍,在5家“浙商”金融总部中,浙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设立在浙江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2015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银行业1000强”榜单中位列第145位。浙商证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综合性证券公司,是长三角南翼地区的重要财富管理机构。浙商保险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专业经营财产保险业务。浙商期货是由浙商证券全资控股的综合类期货公司,行业综合排名长期稳居前20位,部分指标位居行业前10位。浙商基金是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公募基金7只,专项及专户产品19只,总规模约2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提出要把金融产业打造为七大万亿级现代产业之一。为响应这一号召,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浙商证券总裁吴承根、浙商保险董事长梅晓军、浙商期货总经理胡军和浙商基金总经理李志惠签署了联合宣言,表示要努力发挥金融联盟的协同效应,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宣言内容包括,建立平等互利、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推动互联网金融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延伸金融供应链“微笑曲线”,利用金融牌照齐全、业务范围广泛的优势,努力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从单兵作战向协同联动转变,积极探索各机构核心金融业务领域的合作,推动“浙商”金融生态的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