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靳斯慰报道 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近年来金融机构办公楼拔地而起,如雨后春笋节节攀升,已成金融城之势。
  贵州省在今年初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贵州金融城建设,加快聚集金融要素,优化金融机构布局,不断拓宽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逐步建立起种类齐全、层次多元、竞争有序的区域金融机构体系。
  贵州金融城总投资400亿元,是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金融枢纽,占地173公顷,总建筑面积680万平方米,是贵州省“十二五”规划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核心工程。目前,贵州金融城已初步完成整个项目硬件基础开发,已有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30余家金融机构正式签约,其中大数据金融交易所等机构已迁入,所有签约商家将在2017年3月之前入驻办公。
  “十三五”期间,观山湖区将引入更多的金融区域性总部落户金融城,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金融城设立分支机构,争取实现各类型金融机构聚集达到200家,税收占比达到全市金融税收比例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