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靳斯慰报道 日前,主题为“融合互联商业谋变”的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此次大会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现场2000多位企业家与高管、专家与学者共议企业互联网化落地之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制造业在新的时代转型方向,他说:“今年5月13号国务院发布了28号文件,其目的是通过大型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的结合,创造出新的业态,打造制造业、互联网双创平台和推动互联网企业本身建立双创平台。” 

  在当天的会议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战略业务的3.0时期,标志着用友公司的发展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全面进入了第三个战略发展时期。在新阶段,用友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并且已经完成了服务企业互联网化和金融化的战略布局,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完整企业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体系,业务领域也从之前的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服务层级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 

  科技与金融是驱动当代经济发展的两个轮子,中国企业发展进入互联网化、金融化的“新两化”时期,所有的企业都会是互联网企业正在成为现实,所有的企业都将是金融企业也将变为现实。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说:“用友3.0的战略方向就是服务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 

  据介绍,用友在1.0时期,普及了数十万家企业和组织的电算化。2.0时期在超过200万家企业中普及ERP应用。计划在3.0时期,把企业互联网服务普及到1000万家以上的企业和组织。 

  会上,用友公司还集中发布了10余款云服务产品,全面支撑企业互联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