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 高峰论坛暨深圳金融家俱乐部启动仪式”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 悉,本次活动是第二届中国(深圳)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的主论坛之一,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华侨、侨胞及广大金融从业人员的普遍关注。 论坛以创新金融模式 突围实体经济为主题,针对一带一路、普惠金融、风险管控等行业热点进行交流,并本着跨界、合作、共赢的目标,采用金融家对话金融+”的形式,对金融+ 科技、金融+文化、金融+地产、金融+健康等话题深入研讨,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理论实践,展望了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和潜力所在,最终实现为行业注 入正能量,引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论坛上,深圳市金融商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海钜信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延超表示,真正的金融大同时代是不问收入、阶层,一元钱 也可以实现有效投资理财的理想状态,因此,普惠金融是小微金融的良好入口。然而,在普惠金融走向大市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信用大数据 的建立等是亟待解决的关键所在,以合法合规的操作、优秀的职业修养叠加金融+科技的实施方案,保障新金融模式的安全、实用是现下小微金融领域发展的重 要方向。

   论坛由深圳市金融商会、深圳市侨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