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委托前海创新研究院与香港大学联合研究编制的国内首创的地区性跨境金融综合指数“前海跨境金融指数”发布。这也是该指数第三次公开发布。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前海管理局委托前海创新研究院与香港大学联合研究编制的国内首创的地区性跨境金融综合指数“前海跨境金融指数”发布。这也是该指数第三次公开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前海税收与企业增加值增长明显,跨境交易也表现活跃。

 

据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介绍,进入2016年,前海跨境金融指数扭转了2015年第四季度受宏观经济下行造成的短暂下降,并在2016年前三个季度保持了较高增速。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前海跨境金融指数从2015年年末的4617点增长至6271点,并呈现继续上升的趋势。

 

就区域经济增长子指数而言,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前海地区增长最为突出的为税收,同比增长达到111%;企业增加值也有显著增长,同比增长39%

 

金融生态环境子指数在2016年度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增长。尽管受一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金融生态环境指数增长减缓明显,但仍保持稳定的正增长率,表明前海地区的金融生态环境稳定健康,促使前海地区金融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记者曹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