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由重庆市金融办、渝中区政府共同举办的2010年重庆金融理财推广周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幕,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为市民提供上百种理财产品,其中包括40余种新产品。

218

筹备已久的“西部华尔街”——渝中区金融街,式启动建设。金融街位于五一路与新华路之间,包括7个地块,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212

昆仑金融租赁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准。昆仑租赁注册资本60亿元人民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分别出资54亿元和6亿元,注册地为重庆。这是西部首家、全国第13家金融租赁公司

618

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之后,我国第三个副省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将于今日挂牌成立。“两江新区”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先行区,要着眼于建设内陆开放经济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成为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科学发展的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