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金融商务区发展规划纲要》。将西安浐灞金融商务区命名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市力争到2020年,在浐灞生态区内打造“金色”金融与“绿色”生态交相辉映的生态型金融商务功能区,使西安金融商务区成为西安国际大都市的金融核心区、关中天水经济区金融服务支持基地、中国西部金融创新实验区。

425

由中国金融网、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2010年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暨第六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通过探索全球低碳经济革命与中国碳金融之路,全面助力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道路。在此次会议上,西安市未央区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区”殊荣。

622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台办、省商务厅、省金融办和台湾中华理事长联合总会承办的“海峡两岸投资与金融合作大会”在西安开幕。台湾和陕西的200多名企业界、金融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商两地在投资与金融方面的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