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辽宁省发改委、省金融办批准的全省首家股权投资示范基地落户和平区的“沈阳金融街”,政府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吸引投资机构聚集。未来3-5年内,股权示范基地将以沈阳国际投融资服务中心、华润万象城、宏运大厦等高档商务楼宇为载体,广泛吸引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等投资机构聚集,创造有利于股权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外来投资参与辽宁省经济建设和企业自主创新,为优势企业提供境内外上市和私募融资的有效渠道。

58

由沈阳市政府和欧洲货币集团主办,市外经贸局、市政府金融办、和平区政府、沈河区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沈阳)国际金融高层峰会开幕。本次峰会以“沈阳:通往中国东北之大门”为主题,将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和实地考察,全面展示沈阳经济发展动态,推介沈阳产业发展优势,提高沈阳招商引资的影响力。副省长刘强、市长陈海波以及欧洲货币机构投资公司执行总裁尼尔·奥斯本、前世贸总干事素帕猜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114

沈阳市政府将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快沈阳市资本市场建设,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做强做大,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216

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与市发改委、服务业委、金融办、浑南区、于洪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举行座谈,探索物流产业合作空间。副市长祁鸣出席并讲话。

1229

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同时也是位于沈阳的总部型银行——盛京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份代码为2066。盛京银行成为继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之后,第四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城商行,是四家中净募集金额最高的城商行,也是辽宁省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金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