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在津举行。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飞机、船舶、中小企业租赁三个分论坛组成。旨在宣传金融租赁业务,提供行业交流平台,与重点行业加强联系,沟通政府有关部门,研究行业发展政策,促进我国金融租赁业的健康发展。

521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是我国金融改革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有效填补了国内金融产品交易市场领域的空白。

630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天津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天津最大的一家地方性总部商业银行,标志着天津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715

天津市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慈善长效基金建立。

910

首届全球低碳金融高层论坛在滨海新区开幕。该论坛旨在构建一个国际性、高层次的对话平台,并有效传递中国政府推动低碳金融创新业务发展、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政策思路;同时,促进各地区、各机构低碳经济和低碳金融发展经验的交流与合作。

913

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为期三天的本届论坛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寻求答案,向世界传递出信心和力量,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1019

于家堡金融区铁狮门项目正式签约。铁狮门公司是国际一流的房地产开发运营及基金管理公司,双方合作对加快于家堡金融区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1119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与天津保税区投资协议签字仪式,亚洲最大柴油发动机基地落户保税区。卡特彼勒公司将在保税区空港经济区投资2.86亿美元,建设亚洲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及发电机组生产组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