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人行天津分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9项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29

天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同意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正式运营的批复》(简称批复),同意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天交所)正式运营,要求其按照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要求,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贵金属场外交易市场

31

天津金融业首个三农业务专营中心———天津农商银行宝坻农贷中心成立,这是该行巩固和加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探索地方特色信贷支农模式和途径的又一次尝试。

418

天津市滨海新区出台滨海新区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推出包括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等18项重点举措投入近30亿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滨海新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521

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天津OTC)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运营。这是由市政府批准建立、金融办指导建设的首个统一互联、综合服务、全面开放、市场化运作的融资服务平台,将有助于解决企业和各类金融、投资机构信息不对称,缓解融资难问题。

610

第六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科技国际融资洽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623

天津市科委与金融企业举行了科技和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同时揭牌成立。天津市科委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推动天津市科技和金融结合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81

市政府办公厅公开发布《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十二五规划》,提出将在十二五时期把金融业发展成为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争取建立区域性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中心、融资租赁产业集聚中心、现货要素市场中心、保理业务中心、资本市场中心、人民币结算中心和标志性金融服务区。

1013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由相关业务处室牵头,与天津市北辰区金融办及北辰村镇银行、惠辰担保公司签署创先争优结对共建协议,通过四方合作支持天津区县经济发展。

1127

由天津市政府金融办、滨海新区政府、捷克PPF集团共同主办的2012年天津消费金融论坛在万丽天津宾馆举行。本届消费金融论坛上,各方重点关注如何通过新型金融服务和产品促进国内个人消费增长。

127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共同在天津举办了开发性金融的中国探索研讨会。天津市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校和科研单位专家及国开行在津重要客户代表参加研讨会,并围绕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新着《政府与市场之间开发性金融的中国探索》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