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北京专场培训会。266家北京地区挂牌企业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近30家券商代表,约600人参加会议。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毕晓颖出席会议并致辞

321

市金融局主持召开了“金融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来自相关金融机构、区县金融办和局内相关处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从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意见及建议等角度,围绕“金融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议题进行了讨论。

48

市金融局组织邮储银行、首发集团、公联公司、京投公司、京港公司、新航城公司成功召开了政金企项目对接会,进一步推进北京市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十二五”时期战略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工作。

527

市金融局与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共同召开市政债试点暨项目收益票据推进会,旨在通过直接融资手段缓解目前本市政府平台公司融资困难的局面。

531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推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商业银行、投资基金、创业孵化器四方联动,借助京交会的高端平台,在金融服务板块项目推介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各类创新、创业企业提供综合性、定制化的融资服务,探索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718

北京邮票交易中心是在国家邮政局支持下,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与北京邮通商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该交易中心将依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行业优势,利用邮政系统遍布全国的网络服务体系,以邮票及相关收藏品现货交易和占有权交易为核心,采取网络平台与实体平台相结合的交易模式,打造统一、集中、开放、权威的邮票及相关收藏品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

829

 2014年首都金融安全宣传活动在海淀拉开序幕。此次市金融局牵头在京金融机开展了多渠道、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安全宣传活动,该活动从五个方面增强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1030

由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支持的“2014金融街论坛暨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一行三会”、国家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将金融街论坛和金博会合为一体,以普惠民生、促进交流为目的,着力于论坛、展览、洽谈和交流等活动的融合创新,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金融盛会。

1218

 由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台湾金融服务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2014京台金融合作论坛于20141218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成功举办。论坛本着务实合作、注重效果的理念,以“服务实体经济 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京、台两地的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业界的几十位精英领袖,围绕创业投资与绿色环保、文创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共赢,互联网金融发展与风险控制,京台金融合作与金融人才管理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旨在总结当前京台金融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分享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发展经验,探讨和拓展未来两地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上的新领域、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增强京台金融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