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

由宜昌等5家城商行合并重组设立的湖北银行正式开业,新增存款、贷款和利润指标均实现大跨越。

4月27日

湖北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把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试验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的“资本特区”。引导和鼓励各类股权投资企业到“武汉光谷”落户,还出台了多项激励政策。

7月4日

为期4天的“2011年(第9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在武汉开幕。年会旨在为国内外的金融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式学术平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推动金融研究和应用,助力国内乃至国际金融事业的发展。

9月27日

“2011年东湖高新区秋季债权融资赶集会”在武汉金融超市举行,此次活动首次接纳外资银行并承诺优惠,并配备专属融资顾问全程协同进行融资诊断及辅导。

11月17日

2011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论坛探讨了湖北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开辟了前瞻性的观点与信息交流平台。此外还增加了同市民的互动。

11月17日

光谷资本大厦正式揭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和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三个金融要素市场投入运行。

11月18日

湖北省第一家全国性法人财产保险公司——长江财险正式开业,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这也是大型央企和地方企业联手进军湖北金融市场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