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国家发改委批准《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中提出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这是国家已批复的惟一冠以两岸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大陆对台金融合作的重大金融改革创新项目,厦门具备条件的优先安排在厦门先行先试,体现了国家对厦门建设两岸金融中心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

327

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厦门海悦山庄召开。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厦门农村商业银行的正式成立,也说明我市农村信用社改革迈出崭新步伐。

426

厦门、香港、台湾三地金融业界在厦门签署两岸三地金融交流合作促进平台合作备忘录,推动三地金融业界的交流互动和业务往来。

518

台北富邦银行在厦门银行开立的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正式启动。同日,上海品高企业向台湾一家企业在厦门银行开立的NRA人民币账户,汇入了一笔1万元人民币技术服务费,完成了厦门市厦台两地间通过NRA人民币账户结算的第一笔业务。

627

厦门同安农银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金融许可证》,这标志着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厦门6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厦门同安农银村镇银行正式开业其为厦门第一家村镇银行,也是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海峡西岸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它的开业是厦门金融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厦门在金融领域的改革又迈出了一步

81

大陆7家银行与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授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厦门举行,总计5年内授信总额高达1400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之最。这7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和厦门银行。同时,包括7家银行在内的9家金融机构在签约仪式上与翔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等13家台资企业签署贷款合作协议。

910

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研讨会10日在厦门举办。该研讨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主办,以支持、联合、跨越、发展为主题,商务部有关部门领导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政策解读,金融服务提供商专家系统地介绍了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128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海峡两岸金融峰会将在厦门举行。海峡两岸十几位经济金融界顶尖专家学者昨日已经陆续来到厦门,他们将在今天的峰会上围绕两岸金融合作与厦门先行先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并为厦门建设两岸金融中心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