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为推动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和福莆宁同城化发展,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证券公司、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以及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在福州签订“十二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合作资金近2000亿元。

216

在福州召开的海峡两岸金融教育论坛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 “海峡两岸金融教育专项基金”正式设立。据了解,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推动海峡两岸金融教育合作交流的扶贫资助、表彰奖励、培训研修、论坛会议等活动。

225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促进福建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逐步树立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共发展的意识,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确保信贷资金真正进入实体经济,实现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320

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分别签订十二五期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3家金融机构将加强对福州大都市区的重点项目、基础设施、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对台经贸、小微企业、民生事业等领域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424

由中国银监会福建监管局、福建省经贸委主办的福建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福州举办,力促金融服务向小微企业倾斜。

518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主题为对台交流、互利共赢,努力将海交会打造成为立足海西、联结两岸、面向世界的一流经贸盛会。记者从前方了解到,本届海交会将着重强调福州的大开放战略和开放型经济。而同期举办的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也将就开放时代,福州有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7 6

市政府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快把福州市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现代金融中心,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的重要举措。

917

首届福州论坛创业与创投(2012今日9时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近百名顶尖学者、政要、企业家等,将在福州这个独具特色的创业和创投高地激情碰撞,献计献策。

1121

中国银监会近日批复同意兴业银行筹建香港分行,这将是该行第39家一级分行,也是该行开设在境外的首家分行。兴业银行表示,香港分行的设立,将有助于兴业银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合作;有助于该行学习与借鉴香港金融业先进经营管理经验和市场营运经验,引进国际市场高端管理与技术人才,参与并推动内地与香港金融交流与合作

126

渣打银行在福州举行中国第23家分行开业仪式,宣布福州分行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首家落户福州的欧美外资银行。

1215

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福建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金融文化节暨海峡两岸金融峰会将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举行。本届金融文化节的主题是金融服务八闽,辉煌成就十年,旨在通过活动的举行,倡导金融文化、宣传金融文化、搭建两岸交流平台、满足百姓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