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温州首家农村资金互助会在文成开业,这是探索生产、购销、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合作组织运作的积极尝试。

425

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暨推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动员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对温州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

610

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暨海峡两岸(温州)金融·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在温州举行。该活动是浙江省首次举办的高规格、综合性大型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活动,也是温州市承办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两岸交流活动,得到了国台办、浙江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台湾三三会的大力支持。

916

温州市政府下发《2013年度温州市体制改革要点》,其中明确了2013年金融改革的重点,提出今年温州金改要服务实体经济,并从小微企业、保险资金、区域资本、民间资本、农村金融等五项目标。

1122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201431日正式施行。这是全国首部金融地方性法规和首部专门规范民间金融的法规,对防范化解民间金融风险,维护民间融资市场秩序,促进民间金融规范化有着重要意义。

1127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温州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也是至今惟一一家地级市征信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