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杭州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2010年,杭州市新增上市公司10家,其中创业板3家、中小板6家、境外1家,使全市的上市公司总数达到74家(其中境内上市55家、境外上市19家)。

3月

浙商创投旗下的第六只基金“浙商诺海低碳基金”正式宣告成立,这只基金是全国首个低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4月1日

浙江(金融)期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联通公司举行。此举标志着浙江(金融)期货数据中心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和施工,已经通过了各方的验收,并正式启用。

6月17日

中小企业数字金融服务中心——数银在线正式开通,数银在线由数字金融服务(杭州)有限公司和数字商品交易中心(浙江)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平台通过互联网、声讯等通道接受客户的融资请求,每个客户的融资需求只要通过数银在线的融资引擎对称系统,就能匹配到相应的银行、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和风险投资等适合的消化集群。

7月1日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打造“中小企业金融超市”这一平台,努力打造“24小时永不落幕的金融集市”。

8月

杭州市信用担保联盟正式开始运作。联盟以会员制形式,由市、区两级政府、信用担保机构和银行机构组成,首期保证金总额2.5亿元。

11月5日

2010中美金融峰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峰会以世博会为契机,探讨资本在企业兼并收购中的作用以及后世博时代下城市科技生活,分享未来科技生活发展的趋势与理念。

12月

摩根士丹利昨日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设立一支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并成立其管理公司。杭州将是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境内唯一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