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杜冰报道 4月29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第10家入驻河南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当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恒丰银行签署了“十三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恒丰银行将向河南省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及相关产业提供不少于30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此外,恒丰银行还将支持河南省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优先选择在河南省建设恒丰银行区域总部或运营中心。 

  据悉,郑州分行是该行在中部地区开业的首家一级分行,这意味着恒丰银行在全国的机构覆盖进一步完善,其“拓展中部六省”的区域发展战略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包括郑州分行在内,恒丰银行在全国设有14家一级分行,2家总行直管行,共273家分支机构。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表示,在豫设立分支机构是恒丰银行的既定战略,此次开业的郑州分行将在恒丰银行“拓展中部六省”战略布局中起到桥头堡作用。河南是经济、人口大省,区位优越,综合交通优势明显,正处在蓄势崛起的关键时期。目前,河南省在交通布局、产业布局、金融布局方面都有大手笔动作,河南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恒丰银行在豫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足够的信心。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抢抓中部发展机遇,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