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蒋难 吴海峰通讯员刘泽波报道 8月31日,武汉市政府在光谷资本大厦举办“投贷联动”启动仪式,宣布武汉市“投贷联动”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仪式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中行湖北省分行、汉口银行签署了“投贷联动”合作框架协议;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湖北中圣节水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璟泓万方堂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3家银行5000万元、1500万元、5000万元授信支持。 

  今年4月,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确定为“投贷联动”首批5个试点地区之一,汉口银行也被确定为首批10家试点银行之一。目前,汉口银行正在积极推进设立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为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武汉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试点银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期正式出台,武汉市将整合财政各类专项资金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风险补偿基金,引导银行发展“投贷联动”业务,重点支持科技型、创新型、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