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团委《关于开展“携手青春·筑梦丝路”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由人行西宁中支团委主办,联手人行兰州中支团委开展的“携手青春·筑梦丝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金融才智论坛在青海西宁举办。来自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美国、土库曼斯坦等国的青年代表,甘、青两省人民银行系统和金融机构的青年代表、援青青年志愿者等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将金融支持青海、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基层央行青年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有机结合,重点围绕基层央行青年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主题,通过甘、青两地央行青年研究人才与国外青年间互访、开展相关课题研讨和交流、组织青年到“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实地调研等活动,实现青年自身的锻炼成长,为甘、青两省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中,人行西宁中支和人行兰州中支的青年代表分别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青海发展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西北五省区协同发展研究》的课题主题报告,与会国内外青年代表纷纷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协同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识和意见,进行了跨地域、跨文化的交流,特别是来自罗马尼亚等国的青年代表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及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并对“‘一带一路’构想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表示充分认同。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基层央行青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活跃的思维和蓬勃的朝气以及对“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论坛期间,与会青年代表还赴西宁三江雪枸杞养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参与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情况,为青年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开辟了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