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美股讯:据《巴伦周刊》报道,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在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已经上涨至多年高点的形势下,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投资者所面临的痛苦局面可能仍未终结。但与此同时,摩根大通驻伦敦的股票策略师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 Matejka)、伊曼纽尔·卡乌(Emmanuel Cau)、Prabhav Bhadani和Aditi Balachandar认为,就新兴市场股票投资策略而言,中国股市的前景是相对良好的。

  摩根大通对此作出了以下分析和阐释:

  “最近以来,很大一部分投资组合头寸都是由两个至关重要的宏观变量决定的。第一个变量是债券收益率的走向。近日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走势有所加快,从而帮助促成了模式转变,也就是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从板块层面上来说,银行股仍是债券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受益者,而食品板块看起来则仍旧容易由于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升而受损。我们仍旧看好价值股而非成长股,并认为这种转变还将进一步发展下去。

  我们的外汇策略师预计,明年美元兑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将进一步上涨。他们认为,只有到2017年中期前后,贸易加权美元汇率才会见顶。我们认为,这将对地区股市的表现造成重大影响。美元的上涨加之美国固定收益市场上剧烈的重新定价动作,已在最近导致新兴市场股市受损。鉴于美元的最新动作,预计新兴市场股市整体可能进一步下跌。相对于整体新兴市场指数而言,巴西和俄罗斯股市将是最容易受损的,原因是通常来说这些市场与美国市场有着很强的负相关性。

  对于大多数地区股市来说,汇率问题都是很重要的。美元走强对新兴市场股市来说是个问题,这尤其是是因为现在的背景是:(1)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变得更加倾向于‘鹰派’立场,以便抵消美国政府实施财政政策的可能性上升所带来的影响;(2)收益率上升,这可能会破坏新兴市场套利交易。从统计数据上来看,美元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表现之间的最高负相关性出现在巴西和俄罗斯。人民币汇率处在新低可能是一种风险,但就目前而言中国可能不会受到太大损害,原因是其拥有政策灵活性和可用工具,因此能够减轻汇率相关压力。从大方向上来说,美元走强有助于日本企业的盈利。欧元走软则是一种明显的福利,原因是40%的欧元区销售额都来自于欧洲以外市场。

  我们对新兴市场持谨慎观点,但需要强调指出的是,我们的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对中国股市的感觉相对良好。从第一季度开始,中国股市在新兴市场股市的整体上涨走势中处于落后状态。中国有能力抵消外部的外汇压力,而且最近以来中国股市的驱动力更多地来自于国内。我们重申此前的观点,也就是在新兴市场当中,我们更看好中国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