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认识到节能降耗对保障和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把自身发展同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植入公司发展理念,制定了“保障环境健康友好,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总体环境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从绿色投资、绿色销售、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多方面找准发力点,助力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绿色投资: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于2021年8月成立投资管理中心责任投资及资产配置委员会,履行中管金融央企社会责任,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投资理念。另类投资委员会评估项目增加ESG评估环节,发挥导向作用,持续提升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梳理并总结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动态调整优化工作机制。公司持续加强绿色投资支持,2021年新增绿色投资超500亿元。

绿色销售:推进数字化转型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拥有庞大的销售队伍,从入司签约到客户经营、考核晋升、队伍管理、保险销售,都离不开纸质资源的利用。公司在销售人员队伍及投保流程管理方面采取一系列线上化举措,减少纸质资源的过度使用,促进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并取得良好成效。

绿色运营:推动降本增效

不断加强金融科技在产品研发、财务支付、运营服务等各个环节运用,纸质作业等传统模式逐步转型升级,目前保全、理赔、通知、财务支付各个环节均全面实现线上化。通过打造线上智能化运营体系,公司经营各环节节约纸张2214吨。

绿色办公:降低资源消耗

积极践行低碳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加大对新能源相关资产的采购,逐步降低全系统资源消耗总量。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变革创新,实施自身低碳转型,发展丰富多元的绿色金融体系,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助力低成本、高效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历史目标。(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