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讯,在1月21日举行的2024中国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鹏博士数智云集团算力交易解决方案”荣获“2023年度云服务最佳解决方案”。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算力作为支撑前沿技术的基础资源,其需求呈现出爆炸性增长。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同时推动算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该方案是鹏博士旗下子公司鹏博士数智云打造的一款全面、高效、安全、可扩展的算力交易解决方案,涵盖:算力资源调取与管理、异构资源纳管、混合云模式IT对接、能力要求与平台运营等功能。方案成功解决了算力资源配置、交易效率和安全性等问题,可以为客户带来了显著的业务价值提升和竞争优势。

算力交易平台底座依托鹏博士自有成熟的云计算技术平台(鹏博士融合云平台)发展而来,综合考虑用户计算需求、算力、网络等多样资源状态,构建全域一体化、算网融合的多维度交付平台。保证了需求侧的资源调度多样性到交付多元化的迁越,通过通用算力+专用算力(智算+超算)的服务及交付能力形成算力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支撑不同的客户需求,面向不同业务场景的算力满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