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2年底ChatGPT-3.5发布起,生成式AI的话题热度很高,该项技术已经开始影响各个领域。金融业本就是最早应用传统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域之一,在ChatGPT面世之后,全球大型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高管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赞不绝口,这也带动了人工智能在银行业中的应用。

  作为最早应用传统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域之一,金融业对AI的应用探索亦在逐步铺开。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应用场景多种多样,可贯穿前中后台各个环节。金融业的每条业务线、每个职能,都有可能找到AI的应用场景。

  面对客户逐渐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金融业在信用风险管理、市场和销售、客户关系管理、投顾服务等各场景广泛应用AI技术,以提高业务效率、增强客户体验、管理风险和创新金融产品。

  同时,金融业使用AI来提供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根据客户的需求和财务状况,AI可以推荐适合的产品,如贷款、投资组合和储蓄方案。同时能够更精准的进行客户群体细分,进行客户情绪分析,支持营销人员话术。也可以利用AI来分析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提供更准确的信用评分,帮助银行更好地了解客户的信用风险。使用生成模型来检测不寻常的交易模式,以及识别潜在的欺诈活动。

  针对金融业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需求,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企业服务平台,Testin云测已经为全球超过百万的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云测试服务、AI训练数据服务、安全服务。在全球产业化升级浪潮中,Testin云测通过为企业客户提供核心技术、产品工具和专业人才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加速企业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进程,为企业的长久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Testin云测很早就专注于助力金融业的转型发展,早在2022年,Testin云测就正式推出了首个专注于券商的证券行业智能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支持App、Web、PC等多种类型的测试,还可以帮助证券行业将IT系统、软件等问题率降低到最低,同时使测试成本降低30%以上,测试效率提高50%以上,为证券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同时,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领域,Testin云测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标注等方式为企业业务引入数据治理,用专业领先的一站式数据服务充分满足AI客户的需求,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和标准化方面的特色优势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记者获悉,Testin云测已与国内过半的券商、100余家商业银行、30余家知名保险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亲密协作关系。“这也是Testin云测与业内诸多同行竞争的底气。十余年的专注与深耕,让Testin云测对内拥有团队稳定性与专业性、对外则是多行业经验、多样化服务能力的积累。”该公司有关业务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