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58日无锡讯 58日,江苏无锡市政府组团赴台开展经贸活动,并在台北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金融与科技合作恳谈会。

  此次活动作为台湾经贸之旅的重头戏,精心策划、细致准备,得到台湾无锡商会、拓墣产业研究所、群益金鼎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台湾中华开 发金控集团、威京集团、台新金控、上海商银、工商建研会、玉山科技协会、无锡商会、物联网联盟等企业、公协会近60名金融科技界人士参加了合作恳谈会。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在恳谈会上重点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尤其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市 委市政府在促进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府服务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市金融办、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推进海峡两岸金融与科技合 作试验区的建设、无锡科技创新的环境和发展情况作了演讲,台湾经济界知名人士尹启铭、凯基证券董事长许道义、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作了精彩交流。与会客商 对无锡投资环境大加赞赏,对推荐的投资项目热情很高,主动与代表团对接洽谈,表达了考察无锡、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