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8月8日,我市在宜兴召开金融支持无锡转型发展政银企合作恳谈会。会上,在锡27家金融机构与我市签署了总金额达760亿元的授信合作 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江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市领导汪泉、黄 钦、张叶飞,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分别出席活动。

  市长汪泉在讲话中对各省级金融部门和银行机构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有着良好的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创新精神以及 干群素质,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无锡将负重奋进、克难前行,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各金融机 构进一步加强对无锡的信贷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切实加强信用体系建 设,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恳谈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当前无锡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银行将积极支持有市场前景、竞争能力强的优势企业加快发展,全力帮扶暂时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渡过资金难关,为无锡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此次签署的授信额度,将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改造升级、中小微企业发展、三农建设和债务融资创新,助推我市转型发展。 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