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正式开始施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若干政策的通知》(长政发〔2007〕12号)同时废止。

2月18日

湖南召开2011年全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提出推动更多企业多渠道进入资本市场,重点培育发展先进制造、文化、新材料、环保、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制药、金融服务等优势企业上市。

4月15日

长沙市政府出台《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旨在推动股权投资企业加快发展。

8月8日

总部及注册地均在湖南的保险机构“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获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将填补湖南省本土保险法人机构缺失的空白。

9月6日

在原长沙县信用联社的基础上,经过股份制改革组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开业。

9月16日

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同时举办了“2011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首届银(行)担(保)企(业)融资洽谈会”。集中展示湖南金融业发展成就,并推动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深度合作。

12月

湖南省完成融资性担保机构规范整顿,去年共批准新设机构51家。至年底,全省持有《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性担保机构161家,注册资本达169亿元。形成覆盖全省的融资性担保体系,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