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广东省政府金融办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关于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融资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订合作协议,将首期安排授信资金规模30亿元,由省政府工作部门推荐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经省再担保公司、省国开行独立审核合格后,提供融资担保和贷款。

3

《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出台,这是广州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为金融业的发展走向进行明确的定位。

45

广州市政府网站公开了市发改委《关于2011年广州市深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列出了今年广州市几大重点改革任务,明确表示要申请恢复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争取恢复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是广州建设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的一大重点,可望以广州齐全发达的产业基础为支撑,现货期货联动,形成广州价格,辐射整个东南亚。

628

广州市金融办对外公布了《广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规划(2011-2020)》和《关于加快建设广州区域金融中心的实施意见》。《规划》和《实施意见》吹响了广州建设国际化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号角。未来十年,广州将按照建设一个中心,打造两个基地,构建三个体系,实现五个突破的思路,全力加快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114

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广州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关于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的通报,以及广州市副市长欧阳卫民关于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对涉及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16个事项进行了研究。

1229

陈云贤副省长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银监局负责同志到广州调研金融工作,实地考察了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听取了有关各方介绍的广州市金融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