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广州市举行与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代表座谈会。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出席并讲话。新的一年,广州将继续坚持实施“金融强市”战略,大力开展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广州金融街、广州国际金融城、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和区域产权交易平台、碳排放权交易所等一批金融载体和平台,全力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努力为广东省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迈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419

21个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如总投资21亿元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总投资523亿元的广州商贸集聚区建设项目)以及16个广州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如总投资82亿元的广州南沙港项目)获得建设银行广东分行超过千亿元的金融业务支持。

427

为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广东华兴银行在广州举办了“小微企业金融座谈会”,与多家小微企业共同探讨小微金融服务发展之路。

64

为加快建设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广州市有关部门牵头编制了《广州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征 求意见稿)》,方案已由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进一步修改后将报市委常委会审议。该实施方案包括重要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要措 施、保障措施等5部分.

610

位于长堤大马路的广州民间金融街预计26日揭幕营业。届时,广州地区主要民间金融机构将进驻,民间金融市场也有望形成“广州价格”。

626

首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开幕式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隆重举行。此次金交会将推动广东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迈进,推进广州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

725

广东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会上强调,银行业要强化产融结合、互促共生,市场取向、转型发展,开放合作、统筹发展,安全运行、诚信至上等四种观念,推动广东银行业创新发展,建设金融强省,使金融业在广东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

89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9日正式开业,这被认为是珠三角金改方案落地的重大举措。交易中心打造的无门槛场外交易市场(OTC市场)将为企业直接融资拓宽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对广州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前的珠三角金改方案赋予广东金融先行先试的权利,广州OTC市场的建立可以在自由转板上做更多探索。

1023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越秀区召开的广州三个重大突破现场会上提出,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可以考虑分四个板块同时推进的空间布局构想。其中,南沙新区被列为四个板块之一,从而明确了南沙在金融发展领域的定位。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南沙明确金融中心的发展将助推区域楼市发展

1210

由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广州地区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峰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雨果厅隆重举办。会上,共有3家企业与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标志着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在科技与金融合作的服务工作中迈出实际性的一步,对于支持和促进盛融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

1213

广州市政府举办了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招商推介会,近200家金融机构、总部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