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宁波市“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宁波要在“十二五”这五年中,建成长三角南翼区域金融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到2015年,宁波金融业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0%以上。

329

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成立,这是继上海之后,国内第二个地方金融同业公会、金融市场、大型金融机构及有关中介服务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三业合一的金融社团机构,也是浙江省首个三业合一金融业联合会。

711

宁波市长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宁波市金融业提升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我市融资租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若干意见》等。会议还听取了《宁波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试行)》(草案)和《宁波市“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919

“中国金融数字文化城”奠基仪式在浙江宁波盛大举行。文化城占地面积680亩,首期投资50亿元,总投资额将达百亿规模。这是中国首个集“金融、科技、文化创意”三大板块于一体的高端文化产业基地,也是目前唯一一种整合金融资源,对科技、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深度支持与培育的创新模式。

926

宁波市金融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区域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宁波市金融研究院由市政府金融办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发起,是宁波市第一个由地方政府主导的金融研究组织。

1218

宁波市区信用联社携手台湾中小融辅公司开发出“贴身可复制”管理模式和管理系统,面向小微企业和私营业主提供信用贷款,无须抵押、担保,仅凭良好“信用纪录”便能贷款,此举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限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