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宁波市长卢子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拉动消费扩大和升级等。

会议决定,着力推动互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行业地位领先、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着力推动形成一批互联网+金融+N”的混合型产业和新型业态,加快构建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力争使宁波迈入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第一方队城市行列。

根据实施意见,在加快互联网金融产业培育方面,我市将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区,引进和发展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宁波特色金融小镇,加快发 展电商金融,建设移动金融服务创新城市,加快传统金融机构实施互联网+”战略,积极探索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做大做强第三方支付机构等。实施意见还就营造 互联网金融良好发展环境、健全完善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体系等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 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宁波市鄞江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宁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提出,保护要遵循保护历史真实载体” “保护历史环境”“合理利用、永续利用等原则,并明确了保护内容,如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主要分为市域、中心城市、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等几个 层面,对各类保护对象划定了保护范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宁波市城市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14-2020)》编制,调整我市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和失业保险金标准等的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政府月度重点工作,并在审议前集体学法,听取了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炳生讲解建设创新型国家与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