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哈尔滨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2010年,哈尔滨在传统的金融区即尚志大街及周边地区现已形成的金融区外,结合松北新区的规划建设和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培育和打造松北金融商贸区作为哈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金融中心。

2010年,哈尔滨加快以群力新区为中心的哈尔滨“金融街”建设,从政策上鼓励机构入驻群力金融商务区。截止到2010年底,正在建设的群力新区金融商务区目前已引入哈尔滨银行总部、中信银行分支机构以及哈药集团总部等企业和机构。

2010年,哈尔滨市把扩大企业资本市场融资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建立健全政府政策扶持、企业积极争取的联动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形式推动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根据哈尔滨市的发展需求,哈尔滨制定了适应新战略发展目标的企业上市发展规划,不断壮大拟上市企业库,力争“十二五”期间每年有4-5户企业申报上市。

4月

首家在哈市设立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锦州银行进驻哈市。

9月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香港东亚银行也获得了银监会批准,开始筹建哈尔滨分行,并将于2011年一季度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