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和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政策性金融支持浙江省境外园区国际产能合作对接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署了《支持“一带一路”及国际产能合作备忘录》。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浙江省对外直接投资额671亿元(101.2亿美元),同比增长91.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迅猛,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对外投资成倍增长,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3.4倍。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对接会是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创新政银合作模式,优化政策性金融服务供给,深化贯彻“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落实支持外贸回稳向好各项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的主力银行在浙江的经营性分支机构,该行已累计向120余个浙江“走出去”项目提供了融资服务,贷款投向遍布世界五大洲的36个国家。截至7月末,该行支持涉及“一带一路”贷款的企业共计34家,余额65亿元,较好地发挥了浙江省企业“一带一路”建设融资主渠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