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召开“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 江西金融在行动”专项活动经验交流座谈会,总结交流江西省金融系统在推动江西经济金融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江西省金融系统继续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入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大力提高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维护全省金融稳定,促进江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内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让利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支持薄弱环节发展、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及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仅省内各项贷款余额就同比增长17.9%,是江西GDP增速的近两倍,贷款增速在全国排名第3位,实现了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智富表示,下一步,江西金融系统将凝聚合力,以全省企业降成本、优环境活动为抓手,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推动债务融资工具发展,稳妥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等工作。金融系统内也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通过政策互动、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发挥金融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