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江西省的省会,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它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国务院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南昌不仅是生态环境优美的"江南水乡",还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一座举世闻名的英雄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南昌地处长江中下游,鄱阳湖西南岸,是唯一一个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经济区相毗邻的省会城市,承东启西,纵贯南北。京九、浙赣、皖赣三条铁路线交汇于此,是京九线上唯一的省会城市;南昌的自然环境优美,山环水绕,风光绮丽。西挽西山,北望梅岭,赣江穿城而过,"城在湖中,湖在城中"。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众多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昌城区现在非常繁华,位于市中心的八一广场绿草如茵,可容纳10万人。屹立在广场南端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高耸入云,成为南昌革命历史的丰碑。改革开放后,南昌的旅游事业发展迅速,许多的文物 古迹修复一新,自然景观26处、人文景观已达78处,南昌临近周边地区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庐山风景名胜区、鄱阳湖候鸟保护区、龙虎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井冈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三清山国家风景名胜区。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全国性金融中心
上海 北京 深圳
东北区域金融中心
大连 沈阳 哈尔滨 长春
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天津 济南 青岛 石家庄
东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杭州 南京 苏州 宁波 无锡 温州
南部沿海区域金融中心
海口 广州 厦门 福州
中部区域金融中心
呼和浩特 太原 武汉 郑州 长沙 南昌 合肥
西部区域金融中心
兰州 贵阳 成都 重庆 西安 昆明 乌鲁木齐 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