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联合发布“第33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3)”。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

第33期GFCI共有130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旧金山、洛杉矶、上海、芝加哥、波士顿、首尔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分别于每年3月和9月更新一次,受到全球金融界的广泛关注,该指数为政策研究和投资决策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

Z/Yen集团是伦敦金融城领先的商业智库机构,成立于1994年,旨在通过金融和技术来促进社会进步。Z/Yen集团拥有优秀的项目经理,在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的支持下开展项目实践,不仅为客户提供可用的资源,更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的知识。2007年3月,英国伦敦Z/Yen集团发布了第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1)。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通过广泛和深入的研究提供公共政策解决方案,助推中国改革开放。自1989年成立以来,综研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发展,以严谨的研究和客观的分析,努力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成果。2016年7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综研院)与Z/Yen集团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展金融中心研究,持续合作联合发布全球金融中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