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市,是百慕大群岛的首都,和圣乔治镇(Town of St. George)共同构成百慕大的两个法定自治市。位于北大西洋,是英国的自治海外领地,距北美洲约900多公里、美国东岸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东北约1,100海里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东南约840海里。汉密尔顿是历史最悠久的英国海外领地,早于英格兰殖民《1707年联合法案》颁布及英国建立前的一、两个世纪。联合国非殖民化委员会自1945年起将其列为全球16个非自治领地之一。汉密尔顿经济繁荣,依靠金融业和旅游业,以“避税天堂”和“公司天堂”闻名,是世界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当地有暖和的热带气候、风景优美的海滩,更常以粉红色细沙和蓝绿色海洋自诩,故旅游业较为发达,旅游业亦为其带来可观的收入,人均收入约高于美国的50%。目前旅游业成为汉密尔顿乃至百慕大群岛的第二大行业,大部分游客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

作为世界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汉密尔顿拥有发达的国际商业经济体系,是不少外国公司的离岸金融中心,也是保险及各项金融服务的金融输出点。政府不向个人或公司收入征收直接税。当地税制依赖进口税、薪俸税及消费税。有关的政策为国际保险公司带来优势,汉密尔顿市因而被视为世界的转保中心。优惠的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汉密尔顿金融业的发展,在伦敦金融城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中,汉密尔顿金融中心的排名第41位。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