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德国黑森州最大城市,德国第五大城市,拥有德国最大航空站、铁路枢纽,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国际机场和航空运输枢纽之一,是仅次于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的欧洲第二大机场。它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面积248.31平方千米,人口约67万。法兰克福气候温和,春秋季比较潮湿,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夏冬温差很大。1月份平均气温-1.5℃,7月份平均气温17.5℃。法兰克福工业以化学工业 最为发达,其次是电子机械等。人文方面,这里是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的诞生地,有歌德大学、博物馆等。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遭严重破坏,战后重建为现代化大城市。被誉为“莱茵河畔的曼哈顿”。今天除化学、电子、机械工业发展迅速外,第三产业如交通、金融、博览事业更是蓬勃发展,市区一改旧观,高楼林立,法兰克福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

法兰克福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的工商业、金融服务业和交通中心,全城拥有超过324家银行,经营着德国85%的股票交易、欧洲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车展。德意志联邦银行、欧洲央行的总部设于此。德意志联邦银行、欧洲央行及其他大银行总部多设于此。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法兰克福是全球排名第19的国际金融中心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