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西岛(Guernsey),有时也译为格恩西岛,是英国的海外属地,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之中,同周围一些小岛组成了根西行政区。行政区总面积78平方千米,人口65,573(20077),世界排名第197位;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836.3人(世界排名第12位)。首府为圣彼得港(Saint Peter Port),为英国三大皇家属地之一。根西岛是海洋性气候,少有降雪和严寒,年平均气温约9℃。淡水供应不足,需从海水中提取作为补充。居民以诺曼第人后裔为主。圣彼得港和圣桑普森(St. Sampson)是主要中心。乳牛饲养业主要集中在南部高地,出产有名的根西种牛。北部有蔬菜种植园利用温室栽培番茄、花卉和葡萄,大部运往英格兰。

根据伦敦金融城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中,根西岛金融中心的排名为55。尽管综合实力与伦敦、纽约等优秀金融中心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与苏黎世等专业金融中心相比,金融中心的特色也不足,但总体来看,根西岛金融业较为发达,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