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是苏格兰第一大城与第一大商港,英国第三大城市。位於中苏格兰西部的克莱德河河口。行政上,格拉斯哥属於格拉斯哥市的管辖范围,是苏格兰32个一级行政区(称为统一管理区)底下的一个,长年以来一直是英国工党的执政领域。大格拉斯哥地区拥有人口230万,占苏格兰总人口的41%。种族比例方面,约5.5%的格拉斯哥市人口属“少数民族群”,这包括巴基斯坦裔,印度裔,华裔和来自非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族群。格拉斯哥的制造业曾是该城市的中心产业,克莱德河畔的造船业更是重中之重。格拉斯哥市以其辉煌的文化和传统闻名于世,其有自己的国际机场,便利的公路和铁路交通与欧洲相连,雄伟的苏格兰高地近在咫尺。

近年来格拉斯哥逐渐发展成为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众多苏格兰企业总部设于此。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格拉斯哥是全球排名第66的国际金融中心。尽管其综合实力与伦敦、纽约等优秀金融中心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但在银行、专业服务、保险等各类金融子行业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