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面积为97平方公里,人口67.2,是丹麦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北欧最大的城市。哥本哈根拥有悠久的历史,12世纪时洛斯基勒的阿布萨隆重主教在此筑起要塞,兴起了“商人之港(哥本哈根)”。它不仅是丹麦国内、也是北欧的大门,现在仍是重要的港囗城市。蒂沃利公园Tivoli和美人鱼像可以说是哥本哈根的象征。

哥本哈根拥有全国最大的军港和商港(自由港),全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也是世界上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马德里是全球排名第61的国际金融中心,总体而言,哥本哈根在银行、专业服务、保险等各类金融子行业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在国际间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偏弱,综合实力与伦敦、纽约等优秀金融中心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与苏黎世、都柏林等专业金融中心相比,金融中心的特色也不足。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