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是全国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社会、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地处湄南河东岸,南邻泰国湾,面积为1568.7平方公里,注册人口超过800万,占泰国全国人口的1/8,其中有华人血统的人口占近1/4。曼谷市内河道纵横货运频繁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曼谷港是泰国和世界著名稻米输出港之一。曼谷是泰国的经济中心,也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作为国际大都市,曼谷经济占全泰国经济总量的44%,人均GDP达到13000美元,是东南亚发达城市之一。曼谷被誉为是“佛教之都”,国内约有400座佛教寺庙,全国超过92%的人口信奉佛教,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国际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作为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曼谷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

曼谷还是泰国的金融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曼谷排名第50名。许多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包括美国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中国银行、泰国证券交易所等在曼谷设立区域总部。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