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恩岛(Isle of Man),英格兰与爱尔兰间的海上岛屿,是英国的皇家属地,也是英国的三大皇家属地之一。南北长48公里,宽46公里,面积572平方公里。中部山地最高点620米,南北为低地。此岛的自治政府有着长远的历史,他们在公元10世纪就已经有自己的国会,首府为道格拉斯。马恩岛自然环境优美,社会秩序井然,人们过着“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祥和生活。岛民们欢迎游人来观光,欢迎有技术有文化的人来岛上创业。马恩岛的农业,渔业,和旅游业等传统工业稳步发展,新兴的金融和服务行业为该岛的经济繁荣注入了新生力量。

马恩岛是一个独立于英国的自治独立地区。它有自己的收入税、进口税和消费税服务。它一直是独立于英国,收取低税的地区。较低的公司赋税和个人税,以及不收取遗产税,使得该地区成为世界上有名的国际离岸商业中心。在伦敦金融城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中,马恩岛金融中心的排名为58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