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是该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全市面积1145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448平方公里。赫尔辛基濒临波罗的海,是芬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全国50%的进口货物通过这里进入芬兰,建有全国最大的航空港,40多条国际航线通往世界各大城市。赫尔辛基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文化都市,曾被选为2000年欧洲9个文化城市之一。赫尔辛基是芬兰最大的工业中心,不仅是机器制造工业和造船工工业的中心,也是印刷工业和服装工业的中心。此外,电子、造纸、食品、纺织、化学、橡胶以及制材等行业也都很繁荣。赫尔辛基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同时,她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经济、金融中心,根据伦敦金融城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17),赫尔辛基是全球排名第74的国际金融中心。尽管其综合实力与伦敦、纽约等优秀金融中心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但在银行、专业服务、保险等各类金融子行业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金融动态

金融发展促进征策

金融中心发展大事记

金融中心竞争力分析

地方金融机构名录

研究文献